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转化医学院分中心动物实验设施启用
2018-01-22 编辑:刘迪文 王芊芊
分享到:

2018年1月22日上午,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转化医学院分中心正式启用,第一批来自紫金港校区实验动物中心保种区的206盒转基因小鼠搬迁入该分中心动物实验设施。

        该设施位于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北楼,总面积约800平米,其中净化设施约650平米,按SPF级设计,可用IVC饲养4500盒小鼠,还有3间实验操作室,配备辐照仪及活体成像仪等设备。设施于2017年3月施工建设,同年11月竣工,随即通过省有关部门环境设施检测,2018年1月取得浙江省科技厅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对转化医学院实验动物的搬迁工作给予很大的支持,中心净化组为此净化了约100个品系小鼠,才确保了质量优良的小鼠搬入新设施。该设施委托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日常管理,主要面向浙大转化医学院及医学院各附属医院,提供实验小鼠购买及照管、出借动物实验场所、小鼠质量控制等业务,为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