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小鼠驿站正式运行
2018-11-19 编辑:动物中心
分享到:

      每一个医学和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实验者都在中心订过实验小鼠。订好实验小鼠后,剩下的就是满心期待着“收货”了。中心发放实验小鼠一直以来都是的采用人工分拣逐一分发的方式,由此可能会造成实验人员大量拥挤在中心大厅寻找小鼠的情况。

      还在为来到中心后小鼠还没分拣好而焦急等待吗?还在为弯着腰在一大堆盒子中苦苦地寻找自己的小鼠而烦恼吗?还在为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工作人员核对信息而头疼吗?从今天起,所有这些不愉快的取鼠经历将一扫而空。因为实验动物中心全新的小鼠驿站已经正式运行啦!小鼠驿站位于实验动物中心大厅的西南角。相信刚刚经历过双十一“剁手节”的小伙伴们对菜鸟驿站一定不陌生吧,只要熟悉菜鸟驿站的使用方法,那么小鼠驿站就能分分钟上手了。

      首先,按照以往的流程在中心网站上预订小鼠,如果您的小鼠是要在中心饲养的,那么在取鼠的当天会收到一条短信,告知您小鼠所对应在小鼠驿站的具体位置。收到短信后请尽快来中心,在小鼠驿站的液晶屏中选取“取出”,输入短信中的提货码就可以轻松取出自己预订的小鼠了。请不要担心小鼠在小鼠驿站中会闷死,因为整套驿站都有送排风系统(类似IVC),保证您的小鼠安全且不会受到过多的噪音干扰。但即便如此,请大家在收到短信提示码后尽快来取自己的小鼠。

      目前小鼠驿站已正式运行,欢迎大家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