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中心组织清明祭扫 默哀感恩实验动物
2019-04-04 编辑:动物中心
分享到:

    清明节有缅怀亲人、祭奠先贤和烈士的传统,对于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有一群需要缅怀的特殊对象——实验动物。

        201943日上午,在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汪洌主任的主持下,全体工作人员怀着感恩的心齐聚于实验动物纪念碑前,为对人类健康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实验动物献上了簇簇鲜花并默哀。

    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实验动物科学直接关系到新药研发、人类疾病研究、疫病防控、环境和食品安全等方方面面,每年都有数以千万计的实验动物为人类的健康贡献出生命。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每年清明祭奠的这一特殊仪式,表达我们对实验动物的崇敬,同时也呼吁广大的科研人员应秉承动物福利中的人道主义精神,尽量避免和减轻在实验过程中对实验动物造成的紧张和疼痛,严格执行3R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