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2019年实验动物中心员工技能大赛落幕
2019-08-07 编辑:
分享到:

由实验动物中心精心筹备,历时两周的中心员工技能大赛日前落下帷幕。大赛分别在紫金港校区和华家池分中心举行,共设单项赛(饮水思源和饲养员PK赛)、双人赛(玉米芯装车大战)和团体赛(一洗到底)。整个比赛过程与中心各区域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在不影响中心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顺利地完成了所有比赛。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公正性,每项比赛均由两位裁判记录时间并以多角度全程录像。对于可能有争议的地方,由裁判组一起回看录像并讨论决定。

不比不知道,咱们中心原来藏龙卧虎啊!在饮水思源比赛中,要求比赛选手装满10箱共240个水瓶,每个水瓶需用流水涮洗一次且装水需至指定刻度。用时最短的选手灌每瓶水相当于仅用时3.2秒!裁判组后期回看视频时,甚至以为是用倍数在播放。

双人赛玉米芯装车大战要求选手用玉米芯装填小鼠饲养盒,底盒装好后装满一车消毒车,用时最短且玉米芯装填量偏差不超过20%的队获胜。最快的团队仅用时355秒!装填了169个底盒并全部装上消毒车。

三人赛一洗到底的比赛规则是各组准备240IVC脏鼠盒,每队3名队员倒盒子、洗盒子和晾盒子至固定区域内,用时最短且盒子都清洗干净的团队为胜。三人赛考验的不仅仅是个人的能力和速度,更要求团队的配合和协作衔接紧密。最后,华家池分中心的三人团队摘得该项目的桂冠。

对于饲养员PK赛,中心投入了最大的精力。作为大小鼠饲养管理的核心工作,饲养员的操作手法和换笼速度对于实验小鼠的饲养质量都至关重要,因此,我们考察的不仅仅是饲养员们的换笼速度,更关注他们的操作流程。裁判组通过反复观看、讨论比赛录像并核对十项关键的操作细节评分,结合各自的速度,最后评出了五名优秀和五名良好。

此次大赛既有工作了十多年的老员工参与也有在中心刚工作了三个月的新员工,大家都积极踊跃的报名,在各自的比赛项目中一展身手。通过此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看到了员工们一直默默付出的努力,看到了中心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风貌。本次比赛鼓舞了大家的工作士气,提高了技术员们的专业技能,促进大家充分了解工作细节的重要性,更提高了中心的团队凝聚力和各组间的协作默契。此次大赛圆满结束,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的比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