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第十五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在云南昆明成功召开
2019-09-30 编辑:动物中心
分享到:

        2019年9月22-24日, 实验动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年度学术会议 “第十五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在云南昆明成功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承办。年会开幕式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秘书长吕龙宝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云南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赖仞教授、云南科技厅张红云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彭小忠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国内外实验动物科学及相关领域的中外专家学者与企事业单位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创新实验动物科技,驱动生命科学发展”。围绕此次年会主题,会议设特邀学术报告,专家们的报告紧扣学科前沿,主题明确、精简凝练又引人入胜,达到了大师引领、思想碰撞的目的,给广大参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研究的饕餮盛宴。
 
        会议另设实验动物资源专题、灵长类实验动物技术专题、国际实验动物科学青年论坛等会场对实验动物最新研究内容进行分享。在实验动物研究与技术专题分会场我中心李巍老师进行了汇报。
 
        会议期间对评选出的10位“ICLAS-CALAS”国际青年奖、15篇“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科学年会优秀论文协和奖”以及 8位“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高级医师”获得者颁发了证书。我中心李巍老师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协和奖(右五)。
 
        本次学术年会推进了实验动物科学的创新与发展,为广大实验动物科学、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从国际到国内、从理论到实践的综合性学术信息交流平台,共筑实验动物与人类健康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