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2021年浙大实验动物中心清明节祭扫
2021-04-02 编辑:王芊芊、陈若宁
分享到:

    202142日清明节前夕,浙大实验动物中心举行了清明节祭扫活动。活动由汪洌主任主持,傅军老师先清洁了实验动物纪念碑,随后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齐聚于实验动物纪念碑前,为逝去的实验动物献上了鲜花并鞠躬默哀。

    我国每年用于科研的实验动物约有2000多万只,这些实验动物向死而生,奔赴在科研第一线,为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安全牺牲,他们的生命应该得到我们每个人的尊重。善待实验动物,维护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不仅是每个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实验动物行业从业人员的义务,更是人类的道德与情感的体现。

    在科研工作中必须遵循3R原则,即减少、替代和优化;而对于我们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而言,在我们的动物饲养管理工作中还应遵循五大自由原则,即尽我所能满足动物不受饥渴的自由、生活舒适的自由、不受伤害与疾病的自由、不受恐惧和悲伤的自由及表达天性的自由。请我们每个人爱护动物、善待动物、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