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2020年实验动物中心员工技能大赛落幕
2020-09-01 编辑:动物中心
分享到: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筹备、比赛和评分,2020年实验动物中心员工技能大赛已落下帷幕。大赛充分吸取了去年的经验,在赛制设置上更为合理,每个比赛项目均设有主裁和副裁,全程录像。赛前也组织了裁判动员会,统一评分标准。

    比赛分别在紫金港校区实验动物中心和华家池分中心举行,共设单项赛(精英饲养员)、双人赛(一尘不染、刻不容缓)和团体赛(清洁大作战),涵盖了实验动物饲养管理中的更换笼盒、清洗笼架、装填垫料等等关键环节,充分考核员工的综合能力。

    赛后由16位中心区域主管和员工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实名打分,综合排名。

    本次比赛较去年又刷新了新的记录,在精英饲养员比赛中,我中心员工司春华在半小时内更换小鼠笼盒100个,去年的最快成绩也是由她创造的——半小时内更换90个小鼠笼盒。在其后的录像回放时,有不少评委甚至以为是倍数播放。此外,中心还杀出两匹黑马,作为工作不到两年的新员工,在速度和质量上不输老员工,金玲芳和孟路分别摘得最佳新人奖。

    通过此次大赛,我们不断发掘优秀的新人,对其他员工也是很大的激励和鼓舞。通过团体赛更是增进了区域中员工们的配合默契度,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中心也希望通过比赛,员工们都能有所收获和提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