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关于2023年度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题学术讲座报名通知
2023-10-09 编辑:陈若宁
分享到:

致各位浙江大学师生与科研工作者: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落实科技伦理审查的相关要求,促进我校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规范化的实施,为我校科研成果有效性保驾护航,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协实验动物中心将于20231016 举办2023年度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题学术讲座。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31016 下午13:30-15:3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医学院综合楼205会议室

二、议程安排与讲座内容

时间

讲者

主题

13:30 - 14:30

贺争鸣

我国实验动物福利伦理有关问题探讨

14:30 - 15:30

庞万勇

动物研究规划中的动物福利考量PREPARE before ARRIVE

本次特邀主讲嘉宾贺争鸣博士与庞万勇博士联席讲座。

- 贺争鸣博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本次讲座将聚焦于目前我国国内科研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实际情况、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对策,深度剖析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价值与意义,希望对相关科学人员的科研工作有所裨益。

- 庞万勇博士,赛诺菲公司全球研发中心转化体内模型研究平台总监,美国实验动物医学学会认证实验动物专科兽医师(DACLAM)。本次讲座将从科研工作者的实际应用需求出发,以国际化视野指导动物研究计划中动物福利技术的良好实施,从而保障科研成果的稳定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三、报名与参会须知。

1、请于1015前于扫描下放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内报名。

2、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各院系所,欢迎从事动物实验相关科研工作的广大师生和科研人员积极报名参加。

3、联系人:陈若宁 0571-88208068ruoningchen@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