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2023年度浙江省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4-03-11 编辑:王芊芊
分享到:

      2024年3月8日,由浙江省实验动物行业协会主办,嘉兴大学承办的“2023年度浙江省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在嘉兴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助力大健康、杨帆再起航”为主题开展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邀请了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嘉兴大学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西米亚诺夫(Alexey Semyanov)和嘉兴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迈克•海格(Michal Heger)分别作“小鼠运动过程中脑细胞的钙和代谢成像”和“国际动物实验规范操作及原则介绍”的特邀报告。随后由27位获得“优秀论文”奖的老师分别作学术报告,报告涉及到疾病模型的建立与评价、实验动物在新器械和材料研发中的应用、实验动物质量监测和管理、实验动物福利、基于3D光刻技术的实验动物疾病模型构建及应用等多方面内容,精彩纷呈。

      报告结束后,大会主办方为获得协会先进集体和个人、本届交流会优秀论文及第四届实验技能比赛获奖人员颁奖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由嘉兴学院交由下一次会议的承办方——台州学院。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闭幕。

      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此次派出14人参会,其中王芊芊和陶斯珏分获“优秀论文”奖并作大会报告,张旭亮获“2023年度浙江省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先进个人”奖。

      此次会议凝聚各方智慧,为实验动物的学术交流搭建平台,共谋发展、同创未来!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