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2022年实验动物中心紫金港校区小鼠搬迁
2022-05-12 编辑:王芊芊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的建设,助力入驻医学中心教授团队的实验动物科研需求,同时配合实验动物中心紫金港校区大楼改建项目,中心于2022年4月28日-5月2日组织30多名工作人员在五一假期参与了实验小鼠搬迁工作。

    中心为此专门召开小鼠搬迁预备会,确定搬迁日程安排、人员分工、所需物资等事宜。中心员工在汪洌主任的亲自指导下,分紫金港校区和医学中心两地有条不紊地行动:紫金港团队负责订购足量的运输盒、灭菌、提前封底、装填灭菌的垫料,采购打包所需的物资、预定运输车、联系协调各个等待搬迁的课题组等。医学中心团队负责对进驻设施进行喷雾消毒、准备饲养笼架和灭菌的垫料饲料和饮用水等物资的接收工作。中心员工和相关课题组通力合作,经过五天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医学院8个科研团队的实验动物共计1272盒实验小鼠由紫金港校区搬迁至医学中心全新的实验动物设施里。

    在整个搬迁工作中,中心党员和骨干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加班加点的工作,确保此次搬迁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