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心概况

           (Photo by: 廖志银)

        

       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浙江大学重要的校级公共服务平台,全力支持各院系所课题组基金项目的获批与科研文章的发表。浙江省卫生厅医学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本中心,负责全省医学行业实验动物的管理工作。浙江大学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也设于本中心,负责处理全校院系所、及附属医院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管理工作。

       本中心由以下设施协同提供动物实验服务,即直属管理的紫金港东区小动物设施、西区大动物设施与医学院行为学实验室、华家池校区动物设施,以及合作管理的医学中心动物设施、海宁校区国际学院动物设施、义乌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动物设施等构成。

       中心现有员工60余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1人,中级11人。全员经过实验动物专业培训,取得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证。

       中心建立有健全的规章制度与动物饲养管理SOP,涉及人员物品进出、动物卫生、环境消毒、疾病防治、动物饲养与尸体处理等方面。中心的实验动物信息化管理平台,涵盖中心运营管理全过程,可以满足用户订购动物、申请笼位、伦理申请和学习培训等多种需求并实现对实验动物的精细化管理。

       现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已成为集实验动物生产供应、饲养管理、动物实验技术服务、教学及培训、保种育种及基础研究等的综合体,不但从各种层次服务于学校,还服务于整个浙江社会。

       未来中心的发展目标是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准乃至世界一流的实验动物公共技术服务支撑平台,在设施设备、人才培养、技术及管理水平等方面要有前所未有的突破,以便更好地促进我校生命学科及其交叉学科向国际一流水平迈进,为社会作出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