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动物实验科学性与实验动物质量控制技术研讨会暨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
2021-06-22 编辑:王芊芊
分享到:

    2021年6月15日至6月18日,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厦门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承办、苏州西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动物实验科学性与实验动物质量控制技术研讨会暨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厦门举行。会议开幕式由厦门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苏金华老师主持。厦门大学校长助理陈光教授、中国实验动物学会赵宏旭秘书长、福建实验动物学郑和平理事长致开幕词。实验动物检验检疫和实验动物质量标准等相关研究领域的23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浙大实验动物中心派4名代表参会。

    研讨会共分为6个环节。关于实验动物与科学研究及实验动物微生物寄生虫质量和遗传质量的环节由西安交通大学刘恩崎教授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佟伟民教授以《实验动物与科学研究——从基础医学到临床研究》为题介绍了实验动物与生命医学发展的相关历史,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魏强研究员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岳秉飞研究员分别就实验动物的微生物和寄生虫质量要求及遗传质量控制技术进行了报告。

    本次研讨会紧抓实验动物当前国内外进展情况,紧密围绕实验动物与科学研究、实验动物质量控制、标准研究制定、实验动物检测技术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地研讨,为进一步推动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加强实验动物检测技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