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公告
实验动物搬迁及过渡安置的通知
2022-01-19 编辑:动物中心
分享到:

致各位课题组负责人:

    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的决定,为大幅提高科研服务能力,完善生物安全和动物伦理体系,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大楼将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设施改造工程,工期预计一年六个月。

    为确保改造工程期间,各课题组动物相关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2022年2月15日开学后计划逐步将原紫金港设施内饲养的动物分批有序搬迁至过渡场地(紫金港西区动物房A幢四层<设计容量小型啮齿类13,000笼>以及余杭区医学中心动物设施<设计容量小型啮齿类40,000笼、大动物若干>)进行妥善安置(搬迁至医学中心的课题组须提前进行动物生物净化)。请各位从即日起,为动物搬迁做好准备工作,厘清动物品系,压缩现有笼位,合理安排实验周期,充分支持实验动物中心的改造工作。中心也会尽全力,最大限度确保搬迁和改造过程中的生物安全和课题组正常科研活动。

    为充分了解各课题组在紫金港动物中心饲养动物情况以及意向,保证后续动物搬迁与过渡安置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中心向诚邀在紫金港实验动物中心有动物在养的课题组负责人填写此问卷调查(问卷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KGXEx/#),并于2022年2月28日前返回给我们,非常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搬迁相关的具体事项请联系实验动物中心工作人员(联系邮箱:zjumice@zju.edu.cn),如您课题组有其他个性化的安置计划,欢迎告知!

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2022年1月18日